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成汽车行业创新热点
“互联网+”成汽车行业创新热点
发布时间: 2016-10-15 11:50:51 点击次数: 2710

 新华网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潘清)“互联网+”大潮兴起,改变着众多传统产业的生态。近日在上海揭晓的“2016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百强”,用一张榜单揭示出汽车行业的创新热点。

    这一奖项由“2016上海(浦东)车联网峰会暨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颁发。峰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中国汽车经销商(autodealer)和V车圈、汽车大咖承办。

    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本次峰会以“智驾未来、创领先锋”为主题,展示2015至2016年度汽车互联网+的创新项目,创新技术和创新思想。上榜企业均需拥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够在本领域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新能源、智能驾驶、汽车电商、共享出行、流通及后服务市场、二手车等多领域的标杆企业都参与了百强企业的角逐。

    以榜单中唯一的闭环新车电商获奖者为例,“要买车”由易迅创始人及CEO、腾讯原电商副总裁卜广齐于上海成立,致力于从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颠覆传统购车流程。

    据了解,凭借深度融合线上“比选商品并下单”与线下“供应链交付”,要买车客户可在线选择商品、下订单,并直接到交付中心提车,保险、贷款、精品加装、上牌等流程可实现一站式完成,从而获得更快、更省、更简单的购车体验。截至目前,要买车的业务已覆盖近百个城市。

    在卜广齐看来,汽车是“互联网+”领域最后一个且是市场两极最大的电商品类,而汽车电商和3C电商本质相近。“电商对于传统行业的改变就是‘去除销售过程’,只有这样才能改善客户体验,最大化提升行业效率,从而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卜广齐说。

(来源:新华网)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