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云南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昆落幕
云南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昆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7-08 09:29:06 点击次数: 2691

     7月7日,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省网信办、共青团云南省委、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指导,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昆明信息港、云南云思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蓝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应急协调处理中心云南分中心、云南省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委会协办的“云南省第三届互联网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社会组)在昆明泰丽国际酒店圆满落幕。来自全省的28支代表队,共83 名选手进行六小时现场对抗赛,角逐云南省网络安全社会组“第一高手”。

全部获奖选手合影

来自云南蓝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带头三哥”队(左)和来自云南移动的“菜菜”队(右)获得二等奖

来自云南移动的“薛定谔的猫”(左)、来自昆明冶金专科学校的“403”队(中)、来自云南瑞讯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请允悲战队”(右)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风清战队”获得了社会组的冠军,“菜菜战队”、“带头三哥战队”获得社会组的第二名,“403战队”、“薛定谔的猫战队”、“请允悲战队” 获得社会组的第三名。在颁奖仪式上,来自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省网信办、共青团云南省委、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单位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鼓励他们一如继往的为云南网络安全的发展继续做出更多的贡献。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旨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扩大安全爱好者的科学视野,正确引导安全爱好者使用信息安全技能,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本届参赛选手涉及通信、金融、医疗卫生、网络安全、高校等不同行业。比赛以网络靶场和CTF(夺旗赛)模式为主,分设社会场和高校场,涉及WEB安全、加密破解、信息隐藏、PWN、逆向破解编开发等常用网络安全技术,更注重团队协作能力。

作为云南省网络安全规格最高的专业赛事,本次比赛汇集了全省互联网安全技术专家和网络高手,来自全省各地的网络安全团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网络攻防大战”,体现了意志与智慧的沉默较量,与前二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组委会还组织网络攻防大赛的系列活动暨下一代网络安全交流专场,进行网络安全法宣贯的同时,对新一代网络安全病毒应急处理和应对措施做了分享。在比赛期间还设有分会场,安全专家就赛事实况以及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技术难点、攻克手段等展开激烈讨论,并针对网络、电信诈骗等频发的安全问题,做了防范手段及安全意识的系列宣讲。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马竹青副局长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马竹青副局长在大赛致辞中表示,互联网正有力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信息共享成为增进人们信任、创建智慧和阳光型政府的有效手段,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趋明显,国家先后出台了相关法规、政策,对网络安全的发展做了方向指引和法律约束,而本次比赛在于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创新精神,正确引导安全爱好者使用信息安全技能,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加快提高了网络管理水平,加快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

       本次赛事承办单位代表绿盟科技西南大区总经理陈果在大赛致辞中表示,“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对抗的本质在攻防两端能力较量。”这种对抗与较量是技术的对抗,是人的对抗,更是一种体系化的对抗,而本次攻防竞技平台系统是绿盟结合多年的安全服务实践研发而来,系统针对常见的安全问题模拟攻防场景,每个参赛队伍都有一套独立的靶场,通过渗透测试获取相应的flag即可得分。

      此次比赛既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又能通过比赛实地检测本土网络安全人员的水平,挖掘优秀人才,对推动全省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起到重要意义。通过实战对抗演练,引导安全爱好者正确使用信息安全技能,增强应对信息安全事件的处置协调能力和水平,切实有效的促进网络安全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云南省的互联网网络打造一道安全屏障。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