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第四届互联网网络攻防大赛成果的简报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第四届互联网网络攻防大赛成果的简报
发布时间: 2018-09-03 15:29:09 点击次数: 4193

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网络攻防大赛各指导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障网络安全,促进网络空间有序发展,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和平安全。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于2018年7月6日在泰丽国际酒店举办了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网络攻防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云南省各行各业安全意识水平,开阔网络安全爱好者的科学视野,正确引导网络安全爱好者使用网络安全技能,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同时,提升我省行业机构应对新型威胁攻击防御能力。现将攻防大赛情况通报如下:

一、 大赛情况

本届大赛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省总工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云南分中心、中国银监会云南监管局等单位指导,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大赛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及关心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次大赛汇集省内通信、银行、电力等行业的35支队伍,6所高校的11支队伍,以及跨省邀请的重庆通信行业4支队伍,共有50支队伍,148名选手参赛,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404队”获得冠军;“风清战队”、“fake队”获得亚军;“南天队”、“siWei队 ”、“CMCC-voLTE队”获得季军。

二、获奖情况

本次大赛取团体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来自云南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的“404队”获得冠军,来自云南电网的“风清战队”和银监系统的“fake队”获得亚军,来自云南警官学院的“南天队”、成都思维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的“siWei队”和云南移动的“CMCC-voLTE队”获得季军。获奖名单详细情况如下:

冠军:404队

亚军:风清战队、fake队

季军:南天队、siWei队、CMCC-voLTE队

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季军的云南移动“CMCC-voLTE队”丁于、获得亚军的云南电网“风清战队”谢林江、杭菲璐3名选手,代表云南参加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团体前10名和个人前20名。谢林江、杭菲璐2名选手分别获得江苏软件园杯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个人第二、三名的优异成绩。

三、大赛总结

自2015年以来,云南省互联网网络攻防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在各单位的关心与指导下,大赛为社会不断培养与输出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促进了社会上网络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为云南网络安全铸就了一道强有力的屏障。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下,社会各领域逐渐向数字经济、智能化、全球互联转型,网络安全的防护边界也不断的在改变。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网络攻防大赛的成功举办,加快了网络安全与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了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在网络安全创新理念、安全技能和团队协作方面的综合素质,全面推动了云南省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推广。

网络安全防线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这是一个持续长久的大工程,要靠社会各界的共同发力,立足攻防实战,挖掘网安人才,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高水平的网络安全人才。今后,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依旧会同各指导单位一起,为各行业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同时,也欢迎致力于网络安全事业的单位、企业和我们一同为云南省的网络安全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2018年9月3日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