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组织会员企业“科技扶贫”公益助学活动 助力山村学校信息化建设
协会组织会员企业“科技扶贫”公益助学活动 助力山村学校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2-21 18:59:31 点击次数: 4831

12月20日,由云南省互联网协会组织的“科技扶贫”公益助学活动,在泸西县三塘乡大孔照普小学和布德龙教学点举行。云南省互联网协会成员单位云南九机科技有限公司为布德龙教学点全额援建了网络教室,让山村孩子们第一次通过网络了解外面的世界。云南天成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蓝队云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茶窝商贸有限公司、云南深堂科技有限公司和昆明英奈特科技有限公司5家成员单位,为大孔照普小学的107位学生捐赠校服,为布德龙教学点的12位孩子捐赠了书包与校服,并援建了图书角。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会长宋蓓(左2)与云南九机科技有限公司CEO陈鸿睿(左1),与三塘乡副乡长马敏(右2)和三塘乡中心学校校长谢勇(右1)为布德龙爱心网络教室揭牌。


 19日,公益助学第一小分队成员先行来到了位于泸西县三塘乡布德龙教学点,为布德龙教学点援建网络教室和图书角。


工作人员认真组装电脑,网络教室和图书角初具雏形


20日早上,公益助学第一小分队成员去往三塘乡大孔照普小学,为107位学生送去校服。

看到物资运送车,孩子们开心的围观


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试穿校服


爱心企业代表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20日下午2:30,捐赠仪式在布德龙教学点举行,宋蓓与爱心企业代表,一起为布德龙爱心网络教室揭牌,还为布德龙教学点的孩子们送上新书包和校服。

 孩子们一边兴奋而又腼腆地接过校服和书包,一边又怯生生地用稚嫩但真诚的“谢谢老师”对爱心企业代表表达着感谢。当拿到校服,今年二年级的王润琪显得十分开心,迫不及待地试穿起来,“平时要过年才能穿新衣服,但有了这个新校服,我明天就可以穿新衣服了。”


接过新校服和新书包,孩子们都开心极了


仪式结束,各位爱心企业代表带孩子们体验了网络教室和图书角,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使用鼠标,怎样上网,孩子们有的要求看动画片,有点要求看课文,教室里一片热闹。

爱心企业代表,教孩子们如何使用电脑进行日常学习


第一次通过电脑进行学习,孩子们都充满好奇


在网络教室的一角由爱心企业捐赠的图书角里,一年级的张凯拿起一本关于恐龙书的饶有兴致地看起来,他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关于恐龙的书,但之前只在亲戚家哥哥的书房里见过,没想到现在学校里也有了……

看到爱心图书角里的书籍,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挑选起来



“有了这个网络教室真是太好了!”三塘乡中心学校校长谢勇表示,感谢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及九机和其他成员单位对学校的的帮助,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现代化的教学平台,进一步增加教学的丰富度并能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这些孩子大多数连村子都没有出过,更不要说通过网络看外面的世界了。”谢勇介绍,在布德龙教学点上完二年级以后,这些孩子们都要并到大孔照普小学上三年级,在大孔照普小学就会涉及到信息技术的课程,但此前从布德龙教学点出来的孩子,都未接触过电脑相关的知识,所以并过来后常常会出现跟不上的情况,而现在有了这个网络教室,也让布德龙教学点的全体学生能为接受信息技术教育打好基础,同时,这个网络教室也将搭起乡村孩子走向世界、开阔视界的桥梁,为开发孩子智力,快乐学习必将发挥重要作用。谢勇说,“我们一定切实抓好设备管理,用好用活这一先进的教学手段,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回报爱心人士。”


虽然我们的捐赠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我们的公益之心永不停歇,在此,我们要再次感谢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各家企业,你们是企业的榜样。(本文图片由昆明信息港记者张蕊提供)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