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战疫情,安复工,稳经济,云南省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战疫情,安复工,稳经济,云南省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48:07 点击次数: 338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防控疫情很重要,逐步复工、恢复生产也不容忽视。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倡议各互联网企业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安排恢复生产,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昆明信息港:发挥网媒主力军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港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主力军作用,履行职责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迅速占领宣传和舆论的制高点,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春节大假正值抗“疫”关键时期,昆港第一时间进入紧急状态,1月27日(初三),全体干部及重点岗位职工立即结束春节休假投入应对疫情工作。2月1日,全员161人全部复岗。

特殊时期,不能聚集返岗办公,昆港技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措施,利用公司智能化管理系统、采编系统、企业微信等平台,实行“现场办公+远程办公”弹性工作制。疫情期间,昆港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生动讲述万众一心阻击疫情故事,较好完成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工作。

 

积极防疫,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处理

截至2月21日,昆港全平台共发布战“疫”宣传稿件约22000余篇(条),形态涵盖文、图、长短视频、一张图、H5、新闻海报等。其中,城市门户新闻网发稿近8000条;昆港微信、微博发布疫情信息约1000条;通过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疫情信息约2000余条;彩龙社区产生相关网帖近3800条。值得一提的是,疫情爆发以来,昆港技术部门快速响应,结合大数据、可视化、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推出云南首个针对疫情自动采集、人工审核、实时更新的《小明写稿—云南新冠肺炎疫情播报》AI专题。2月1日上线以来,专题共发布疫情相关报道7400余篇。

 

昆明信息港记者采访昆明蔬菜供应和价格情况

全平台共有百余件作品阅读量超过10万+,仅微信公众号平台就有17件过10万+;全平台共有十余件作品阅读过百万;短视频《武汉莫慌 昆明挺你》通过快手平台传播,点击量超3000万人次、点赞量79.8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昆港“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报道全网阅读总量超过2亿人次。

 

九机:转危为机,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扭转局面

作为本土知名消费类电子产品零售商,九机在疫情蔓延中,应对及时有效、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一方面捐赠口罩及医疗物资帮助抗疫,向云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云南网、昆明信息港及春城晚报开屏新闻等媒体单位免费提供口罩5000只, 供媒体单位的一线新闻工作者在疫情期间采访报道时使用,旨在为疫情期间的一线新闻工作者们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目前,九机已向社会各界累计捐赠口罩共计10万余只。同时,早在2月2日,九机启动APP上线口罩免费领取活动。凡是在昆明市区内,九机会员可在九机营业门店免费领取兑换口罩。截至2月16日,九机共为 2.3万人次兑换口罩11.56万只。

 

 


九机捐赠口罩

2月10日开始,九机逐步安排有序复工。首先是严格管理人员,包括动态及健康,由人事部牵头,对员工动向详细摸底盘查。发现异常情况者均延期返岗并建议自我隔离。

此外,九机建立健全防控制度。一是保证持续营业门店和公司办公楼安全,由专人每天三次仔细消毒;二是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进店测体温等。配送方面,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制度。九机表示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扭转局面。

 

蓝队云:未雨绸缪,危机之下必有机遇

作为一家早已被业内所熟知的本土云计算品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压,蓝队云在创始人周朝坤的带领下,坚持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在疫情期间继续发展云端业务的多样化。以未雨绸缪的心态和业精于专的姿态去探寻疫情阴霾下蕴藏的机遇,迎接“云市场”新一轮的高峰。

经数据观察,此次宅经济效应使得蓝队云有10%的客户在疫情期间带宽需求大幅增长。虽然眼下意向客户日增基数下降,但其实转化率是呈10%左右的上升趋势。抗疫期间,蓝队云快速推出中小型企业云端解决方案,并同步展开了社区电商、在线办公等相关SAAS业务。 

 

复工人员严格检查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