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3“铸牢防线 护航云网”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实网攻防演练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3“铸牢防线 护航云网”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实网攻防演练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6-14 10:38:13 点击次数: 101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要求,铸牢全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防线,护航云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9日至6月9日,由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主办,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省互联网协会联合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省通信学会承办的“2023‘铸牢防线 护航云网’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实网攻防演练暨技能竞赛”在昆举办。


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本次活动“赛练合一”,在过去八届网络安全竞赛的基础上,首次以实网、实战方式进行技能大比武,选取信息通信行业、公安机关、高校等单位的互联网现网系统作为靶标,按照“指定范围、指定地点、指定通道、指定时间段”的原则组织我省信息通信、能源、金融、教育、网络安全机构等领域的30支攻击队参与,有效检验了各目标单位的网络安全监测防护、应急处置、技术研判水平。


指定攻击场地


  历时10个工作日的活动期间,攻击队共发起2300余万次攻击,总攻击时长4159小时,提交有效攻击成果报告200余份,发现各类网络安全漏洞和隐患500余个;与此同时,各防守单位积极防御,有效监测并溯源处置70余批次攻击,部分单位更是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此期间发现了30余份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情报,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颁发首批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专家聘书


 闭幕式期间,省通信管理局在前期“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保障支撑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选拔精兵良将,成立“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专家队伍”,授旗并颁发了首批专家代表聘书,旨在充分发挥行业网络资源、技术、人才优势,更好的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专家团队。


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闭幕式致辞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在闭幕式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演练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网络安全职责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信息通信领域新阶段网络安全能力现代化建设。二是要加强复盘总结和研判分析,以演练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管理、技术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梳理典型攻击路径和防范溯源实践,固化形成网络攻击防范应对的技战法,保障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的支持投入,确保问题闭环整改,切实提升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三是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建设,进一步改革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发现、培养、激励等机制,挖掘更多网络安全人才持续充实到“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专家队伍”中。


闭幕式现场


  下一步,协会将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健全网络数据安全支撑工作机制,整合各领域技术资源,充分发挥各支撑单位优势,高质量完成相关支撑工作;搭建桥梁纽带,挖掘更多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持续充实到保障队伍中。


本次活动由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主办,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省互联网协会、省通信学会承办,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协办。省委政法委、省委国安委、省委网信办、省军区装备建设局、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闭幕式。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