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联合共商共建 网络安全共治共享暨信息通信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成功召开
“网络联合共商共建 网络安全共治共享暨信息通信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9-15 19:17:58 点击次数: 611


9月14日,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工作要求,推动网络安全创新融合发展,由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公安厅主办,省互联网协会联合省通信网络保障中心、省通信学会成功承办的网络联合共商共建网络安全共治共享暨信息通信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成功召开。来自相关主管部门、基础电信企业、高校、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等120余名嘉宾参加上述活动。


论坛现场

论坛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汇聚各方智慧、带来新观点和新思路,以高水平数字安全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设置了发布仪式、圆桌对话、主题演讲等重要环节,邀请政产学研用各方,围绕公共互联网网络数据安全治理、网络数据安全新技术新趋势、网络数据安全防护实践等方面探讨交流,并颁发网络数据安全支撑证书,发布《云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

 

阎继国副局长致辞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在致辞中指出,信息通信网络承载千行百业系统应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愈发突出。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强政治意识、强基础能力、强监管检查、强人才建设、优工作机制的思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系统谋划与重点突破,持续深入强化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加大公共互联网网络空间治理、推动反诈工作走深向实、加快构建融合领域安全保障能力、推动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在进一步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的基础上,着力强化安全能力和数字化应用的融合,加强全链条、多领域的安全防护,积极探索协同联动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基于信息通信行业技术优势逐步建立健全网络数据安全风险信息共享机制,做到“护自己、护别人、能感知、能处置、能攻防”。

 

 

颁发支撑单位证书

 

 

优秀APP个人信息保护技术检测支撑单位授牌

 

专家演讲环节,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产品部潘松柏总经理以“强基固本,融合创新构建网络安全硬实力,护航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分享了数字经济新安全形势下的联通方案。

 

云南电信高级经理车力军以“数据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云南电信的视角分享了数据安全防护应用的实践。

 

云南移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部安全专家冯林以“攻防视角下的风险管控”为主题分享了对网络安全对抗的理解和云南移动的实践。

 

奇安信网神数据安全高级架构师雷雪峰以“大模型的数据安全”为主题为介绍了大模型最新热点的安全趋势分享。

 

成都思维世纪云南分公司杨钊总经理以“基于IPDRR模型的数据安全治理应用与实践”为主题,为数据安全治理体系的思路提供了参考。

 

 

后续,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将赓续“网络联合共商共建 网络安全共治共享”的主题,加强网络安全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建设,携手“政产学研用”各方共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打造网络安全协同共治新格局。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