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诈骗新招:雇人代刷信誉设局骗走充值点卡
网络诈骗新招:雇人代刷信誉设局骗走充值点卡
发布时间: 2013-05-28 21:30:20 点击次数: 2127
诈骗过程

  网上发布广告,招聘“刷客”

  “刷客”买充值卡、游戏点卡,帮网店刷信用

  骗走“刷客”的充值卡、游戏点卡序列号密码

  折价卖出兑换成现金,汇到自己的银行账户

  帮网店刷信誉给好评,不但归还本金,还可返利;只要有电脑,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挣钱,天下竟有这等好事?

  其实,这是一个骗局,这些“刷客”被骗子坑了。

  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调查,破获以招工兼职代刷网店信誉为名的诈骗团伙,抓获3名嫌疑人。

  陷阱

  网上发布广告“高薪”招聘“刷客”

  “网上兼职‘刷客’,轻松挣钱。”这是嫌疑人易某在“淘宝刷客联盟”网站打出的招聘广告。

  他自称开办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招聘“刷客”。“刷客”,顾名思义,就是专业帮网店刷信誉、刷业绩、给好评的行当。他在广告上说,干这行门槛很低,只要有电脑能上网,懂得网购就可以了。刷信誉的对象大多是出售手机卡和游戏点卡的网店。只要购买产品后给一个好评,工作就算完成了。工资方面,也十分丰厚——公司不但将购买产品的钱归还,还给“刷客”返利,比如购买500元充值卡,就可返利5%,即25元,如果购买1000元,返利10%,甚至更高。一单只需3到5分钟,一个晚上坐在家里起码可刷个三五单,这样一算,就有一两百元进账。

  不少正在求职的人或兼职者看了广告上的诱惑宣传,纷纷加入。

  行骗

  制定不同“攻略”

  骗走充值卡点卡

  所谓自己开的网络公司,其实是嫌疑人易某捏造的,根本就没有业务。那么,买来的充值卡和游戏点卡都在“刷客”手上,怎么才能骗到呢?

  根据不同人的特点,易某制定了“攻略”:如果是比较“笨”的“刷客”,就单刀直入,直接要订单序列号,说要做登记核实。他还提供给对方一个电子邮箱,要求他们在购买游戏点卡或手机充值卡时使用。交易完成后,卖家会将游戏点卡或手机充值卡的序列号和密码发到其指定的邮箱中,易某打开邮箱,就能轻易获取游戏点卡或手机充值卡的账户密码。

  遇上警惕心强的“刷客”,易某有一个“必杀技”:先诱骗受害者将网购订单号交出,随后以未收到序列号和密码等为由,自己联系卖家,骗得序列号和密码。这种诈骗方式十分隐秘,不少“刷客”上当后报警求助。

  落网

  连续作案10多起

  三嫌疑人被抓获

  介入调查后,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发现,嫌疑人藏在湖里梧桐里新港龙世家的一处出租房。5月16日凌晨4点,民警冲击该诈骗窝点,现场抓获嫌疑人易某,缴获电脑4台、手机4部、作案用身份证7张、银行卡17张等作案工具。17日,警方在集美杏北路抓获另外2名嫌疑人。

  经审查,从今年3月以来,易某通过诈骗手段,将充值卡、游戏点卡折价卖出兑换成现金,然后汇到自己的银行账户,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目前,易某等人已被刑拘。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