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云南互联网是一片投资热土
云南互联网是一片投资热土
发布时间: 2013-09-03 10:54:21 点击次数: 3609


圆桌互动对话。记者赵伟/摄

    一场名为《风险投资与互联网创业》的圆桌对话汇集了5位互联网风险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士,既有前来传经送宝的“外来”风险投资专业人士,也有“脚踏实地,心怀梦想”的本地投资者。站在投资者的角度,他们对互联网行业的创业方向、未来风险投资的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对话。

    省外风投人士表示希望在云南投资多家互联网企业,深圳德讯投资总监兼董事长助理邓海韬更是感叹道:“对不起,我们来晚了,以后多来!”省外风险投资人士的纷纷表态,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我对云南互联网大会的盛况感到很惊讶!”应邀参加云南省首届互联网大会的雷雨资本总裁俞文辉,看到会场人山人海的火爆场面后如此感叹。

    据了解,早在大会开幕前两天,大会现场的900张门票就已被抢购一空,且订票不断处于热线中。这一方面反映了互联网大会广受云南互联网爱好者的欢迎,也从另一个侧面表现出云南互联网对相关交流和沟通的强烈渴望。正如参会的红十三私募基金合伙人符德坤所言,“云南互联网对交流学习的渴望程度已达到了爆发点!”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云南省拥有全国多种独一无二的资源,譬如独具特色的高原特色农业产品、旅游产品和传统民族手工艺品等。在如今互联网时代,这些独特的优势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云南省发展互联网的独特商机。

    人称“图王”的A5站长网创办人章征军在谈及云南互联网创业方向时说:“互联网创业要依附于自身擅长的、做自己喜欢的,结合自身能力进行定位,而不是盲目地去跟风。”

    云南糖网的创始人袁红便利用了云南本土的资源优势,从事自己擅长的领域,从传统糖业生产转身进入互联网行业,创办了云南糖网。经过多年的发展,云南糖网已经成为目前国内访问量排名第一的糖业垂直门户网站。袁红坦言:“由于云南互联网领域人才匮乏,选择互联网创业使需要明确方向,充分挖掘本土的资源优势,否则没有竞争力。”

    深圳德讯投资总监兼董事长助理邓海韬则表示,云南互联网是一片投资热土,具有本土特色的有潜力的投资项目很多。“互联网创业时关键是要找到自己擅长的项目、具有本地特色的、具有清晰盈利模式的项目”。

    云南具有将互联网项目做大做强的潜力,但却缺少将其做大做强的土壤,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人才的缺乏是一个明显短板。

    余文辉认为,云南互联网的发展需要引凤入巣,因为互联网是一个开放、注重分享和创新的产业,需要人才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对互联网投资的核心是人才”。

    邓海韬说,“移动互联网将是一个大的浪潮,未来投资看好移动互联网中的垂直应用。”落伍者论坛创始人董勤锋也表示,未来互联网企业应该持续做一些微创新,看好创业垂直一点、专一一点的项目。

    对于云南省互联网市场现状,俞文辉总结道:“云南有做出好项目的潜力,这是硬件条件,但怎样利用好硬件的条件将软件做出来?这是云南省互联网发展应该思考的问题。”(昆明日报 实习记者聂根鹏)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