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云贵两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圆满举办
云贵两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17 17:38:08 点击次数: 663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升行业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和协同处置水平,8月16日上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以“铸牢防线 护航云网”为主题,联合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在昆明圆满举办“云贵两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面向实战,精心选取了DDoS攻击、网页篡改、IPTV应急处置作为演练科目,高度还原最具代表性的网络安全威胁场景。演练全面覆盖网络安全事件监测处置的事前、事中、事后关键流程,形成了完整的闭环处置体系。充分展现了信息通信行业全程全网的技术优势和协同优势,有效验证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和相关规程,实现“能感知、能处置、能攻防”,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为了进一步凝聚行业网络安全保障力量,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结构科学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更好的服务于网络安全保障。在本次参演单位的基础上,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牵头正式成立云南省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保障队伍,并指导行业协会组建云南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专家库。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范重大网络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大网络安全事故。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铸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二是要找问题、补短板,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水平。三是要面向用户,发挥信息通信行业的技术优势,强化服务意识,保障重要用户、重点领域网络安全,做到“护自己、护别人”。四是要充分发挥网络安全应急保障队伍作用,聚焦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应急保障队伍作战水平。

 

下一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通过多形式、多维度开展行业网络安全实战演练,不断提升行业整体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铸牢防线,护航云网!

省委政法委、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委国安委、省卫健委、省广播电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演练活动。

(转自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