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2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云南选拔赛暨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云南选拔赛暨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48:38 点击次数: 1310

9月27日,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云南省通信学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暨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在昆圆满落幕。来自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的“芝诺的乌龟”队和来自云南大学的“果粒橙队”队分别获得职工组和学生组冠军。


本届竞赛首次在滇采用工业互联网实景沙盘的模式,更贴近真实攻防环境、更强化实战技能考核、更突出人才选拔目的。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来自政府、高校、基础电信、金融、能源、有色、烟草、互联网等领域的50支队伍同台竞技。选手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年轻化特点,总体平均年龄28岁,职工组选手平均31岁,学生组选手平均20岁,最小的选手刚满18岁。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斌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工信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一是不断健全制度标准,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从制度设计、技术手段、企业责任落实等方面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和完善我省公共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事件监测及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二是创新机制手段,坚定守护人民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电信网络诈骗治理、APP个人信息保护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网络信息安全热点问题,净化网络空间。三是坚持需求牵引,夯实数字化转型安全底座。加快构建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及融合应用领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筑牢产业数字化安全屏障,护航数字云南建设。四是营造良好生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支持网络安全技术研究、开发、应用和转化,促进形成“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良好生态。

 

2015年起,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和云南省通信学会在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面向全省的网络安全竞赛,作为省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网络安全专业赛事,选拔、培育了一大批高水平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回顾历届竞赛可以发现,竞赛规模越来越大,选手实力越来越强,涉及领域越来越广。本届竞赛同时作为“中国互联网安全大赛”和“全国信息通信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的省级选拔赛,预计将推荐9支团队代表云南省出征全国决赛。

 

 

 

 

本届竞赛得到了会员单位绿盟科技、奇安信、蓝队云的技术支撑,省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为竞赛的举办提供了积极协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给予了大力支持。

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闭幕式,同期正式发布了《云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

 

附:获奖团队名单


职工组

序号

队伍名称

单位名称

获奖等级

1

芝诺的乌龟

云南移动

一等奖

2

或天一队

云南电网信息中心

二等奖

3

游了个泳

云南网之盾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4

黑桃A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

三等奖

5

又在找BUG啊

云南电信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三等奖

6

InBug

云南云盾信息安全测评有限公司

三等奖

7

歪嘴战神

云南瑞讯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优秀奖

8

南天pro

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奖

9

红塔银行1队

云南红塔银行

优秀奖

10

刮痧队

曲靖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奖

11

ALG

云南移动临沧分公司

优秀奖

12

我是云南的

云南移动

优秀奖


学生组

序号

队伍名称

学校名称

获奖等级

1

果粒橙队

云南大学

一等奖

2

1007nbb

楚雄师范学院

二等奖

3

xialeng

昭通学院

三等奖

4

只喝乌苏

云南农业大学

优秀奖

5

hhh

云南警官学院

优秀奖

6

只喝栏山

云南师范大学

优秀奖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