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云南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应用论坛在曲靖圆满举行
云南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应用论坛在曲靖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18 18:00:17 点击次数: 954


11月15日上午,云南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数字经济论坛在曲靖市委党校圆满举行,省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数字经济前沿科技,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大势。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继国,曲靖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韬在论坛上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向云出席论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云南”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对“顶层设计-数字化转型路径-企业实践-安全保障”的探讨和分享,邀请“政产学研”各领域领导和专家珠源相聚,集聚智慧、凝聚共识、探索前沿,助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作为云南省第二大经济体和重要的工业基地,近年来,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纳入数字经济统计监测企业共46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达 364.1 亿元,同比增长 266.1%,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专家演讲环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重庆)运营中心主任李琦琦以《工业互联网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在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顶层设计和重要作用;中移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咨询总监、高级架构师路宇浩作《新时期数字化转型规律解析与核心方法》的报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化揭示、解析了数字化转型的主要规律及核心的方法论;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曲靖卷烟厂党委书记周应奎从烟草企业的角度介绍了《卷烟工业数字化转型架构与实践》,提供了一个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样板;中通服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晖以《共筑城市安全 点亮数字应急》为题,分享了数字化技术在安全生产、应急方面的应用和实践;成都思维世纪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杨钊围绕数据安全保障,作《数字化时代政务数据安全治理实践分享》的报告。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以“数字化转型之道”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云南省政协委员高飞教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主任科员李世鹏等与会专家围绕政策解读、治理实践、实施路径、趋势研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曲靖市委、曲靖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曲靖市科学技术协会、曲靖市公安局、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曲靖市委网信办、曲靖市大数据建设管理中心、曲靖市通管办协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云南省通信学会承办。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云南省通信学会将进一步发挥智库和平台的作用,整合优质资源,持续为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提供数字经济领域决策咨询支撑,深入打造数字经济领域精品活动,凝聚行业力量,助力数字云南建设。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