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发出App创新要素知识产权保护自律倡议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发出App创新要素知识产权保护自律倡议
发布时间: 2023-04-25 14:17:44 点击次数: 5518

   随着互联网平台经济整体进入用户存量竞争时代,App创新能力成为影响用户喜好的主要因素,同时也是影响App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为维护云南省App开发设计运营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互联网创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云南省互联网协会响应中国互联网协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倡议,并向全省App开发设计者和运营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推进行业自律。为创造良好的行业竞争环境,倡导 App 开发设计者和运营者加强自律,维护互联网平台开放、公平、有序的竞争秩序。
       二、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倡导 App 开发设计者和运营者在相关业务开展过程中,加强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共同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尊重用户和市场需求。倡导 App 开发设计者和运营者在相关业务的开展过程中,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消费者高品质生活服务。
       四、尊重创新要素原创。鼓励 App 开发设计者和运营者开发设计独有的App 创新要素,注重保护原创,以免造成混淆或误认。
       五、鼓励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鼓励 App 开发设计者和运营者不断增强创新能力,重视设计理念,丰富创意手段,推动互联网 App 创新要素市场的形成与发展。
       六、鼓励社会各界监督。鼓励 App 开发设计者和运营者积极承担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布 App 创新要素知识产权保护情况,保持投诉举报通道通畅。

  促进互联网平台的有序发展,营造 App 创新的健康生态需要社会、企业和从业者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重视创新能力培育,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建设创新活跃、开放共赢、良性循环的行业生态体系,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附件:app创新要素知识产权保护白皮书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各省互联网协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2021 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滇ICP备12005981号-1  
电话:0871-64875953 联系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36号云南省通信管理局5楼503室  邮箱:ynhlwxh@126.com
主办:云南省互联网协会    技术支持: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